离眸。

三分钟热度的互联网疯子,我站的cp全世界最配,被屏的走wb: CAMILA行云

随笔感触2017.4.22

最近看的电影都是传记片,几乎都是那样特立独行又充满天赋的人才有资格被电影胶卷记录下自己的一生,供全世界人赏评。我也越来越体会到那一句话的正确性:天才都是孤独的。
看他们的传记时你总会惊艳于人生的多彩,恨不能自己在他们那般大的年纪做出一番他们那样惊人的事业来。冷静下来时,又会沮丧于自己的平凡。我心深知,我一无是处。我是那样平凡,但我却庆幸于这种平凡——约翰纳什饱受精神分裂症的折磨,法兰克在谎言中提心吊胆地生活——令人骄傲的天赋往往伴随着这些常人无法理解与忍受的痛苦。然而天才也总是有人爱的——总是不多,却是全心全意。约翰纳什有他的妻子艾丽西亚,法兰克有他亦敌亦友的倾诉者韩瑞提。他们面前的天才总是格外真实而又敏感,脆弱地让人心疼。
  今天晚上我终于看完了《猫鼠游戏》。这也意味着leo的所有电影我终于全部看完了。斯皮尔伯格拍传记片的才华自不必说,汤姆汉克斯的演技也是沉稳持重,但我还是想说说他,莱昂纳多。当年他第一眼惊艳我的自然是容颜。他年轻时许多电影我反反复复看过许多遍,不怕人说我肤浅,我就是为了他的一颦一笑去看的每一部有他的电影。真是很容易让人心动的少年人,荧屏上他鲜衣怒马,让我只能感叹上帝对他的眷顾似乎格外之多。至于电影剧情和他的演技,我全然不在乎。
一直以为我看小李年轻时的片子时只能注意到他的颜值而忽略他的演技,就像大多数人那样做的一样。《猫鼠游戏》改变了我这种状态。也许是岁数渐长阅历日丰,我终于可以心平气和地看一部他的电影,不带颜狗滤镜。然后我忽然惊觉,小李演过那样多的叛逆少年,演过那样多的传记传主。那个我心心念念的兰波,我的疯狂的地狱天使,《篮球日记》里磕药打架的不良少年,还有这一位,离家出走的法兰克。每每小李演这样的少年时我都想,他明明早已过了那个年纪,却依然有朗朗少年味扑面向我袭来,以至于明明是一部皆大欢喜的传记片,我却看出难过来。好想去拥抱那个离家后愈行愈远的少年,弥补他心里那些对亲情的渴望。年轻时的leo的演技几乎有一种浑然天成的灵性,让我知道,他是那样适合演戏。而现在的leo演技成熟沧桑,我却鲜少感到那份让人心动的共鸣,总是好的有些刻意了。
  我说,年轻时的leo是世界的宝藏。
也许以后我再回味他的片子时,会看见兰波惊人美貌背后的那些东西,会体味《马文的房间》想要传递的深层次的东西,而不只是leo的神颜,我知道,一切从今晚开始改变。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