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眸。

三分钟热度的互联网疯子,我站的cp全世界最配,被屏的走wb: CAMILA行云

【随笔】有关约翰纳什的一点感触

机缘巧合看到一篇写约翰纳什的文章
原来他和她的妻子曾经离过婚没有像电影里那样恩爱
原来他晚年在普林斯顿依然孤独卑琐
原来电影里他的那个上了哈佛的儿子 现实生活里遗传了他的精神病虽有数学天赋却终被毁灭
《美丽心灵》里关于爱的奇迹的背后 不过是一位科学家离奇又悲凉的一生
现实总比电影更加冷酷真实
约翰纳什夫妇15年遭遇车祸身亡时我看到新闻不过一笑置之 现在想想却突然有点悲伤,他们总归是在风风雨雨里相濡以沫了一辈子,虽然不像电影里那样不离不弃,最终也死在了一起。这种电影般戏剧性的结局竟也称的上是浪漫的,是这样一位疯子天才具有的并不突兀的谢幕。
约翰纳什,他当然不是电影里塑造的那样一位完美的科学家 ,可是这样一位有着诸多不完美甚至丑闻的却用理性拯救了自己的“普林斯顿幽灵”,更值得我今晚这份对他迟到的敬意。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