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眸。

三分钟热度的互联网疯子,我站的cp全世界最配,被屏的走wb: CAMILA行云

【重新回首HP】【致哈利波特系列】
I Knew looking back on the tears would make me laugh .But unexpectelly.looking back on the laughs make me Cry.
我知道再回首,那些眼泪想来可笑。
却不料再回眸,那些欢声笑语也让我潸然泪下。【引自微博】
其实我早已不再是那个小学时窝在被子里偷看哈利波特迫切想知道结局的小姑娘了。也不再是那个为了看一场HP电影对妈妈死缠烂打到处找DVD看的小姑娘了。12年在影院看哈利波特最后一部电影的心情早已模糊,想来当时也只是满脑子的丹尼尔小男神长残了诸如此类。但是我知道有那样一个我,害怕伏地魔出场的恐怖电影效果却咬着牙看下去的倔强的我,心心念着邪不胜正期待着邓布利多复活的我,看到小天狼星多比死去时会哭的我。想来那时真是幼稚可笑,但那些今日看似模糊的记忆,回首时却鲜活如昨。今天看到《神奇动物在哪里》的预告,我才猝然明白,那个承载着我童年欢乐时光的魔法世界,其实从未消逝。即使我已经长大,已经不再是天真幻想自己会进霍格沃兹分进格兰芬多的年纪,即使学业繁重,我也一直在心里给HP留有一个位置。晚上匆匆找了最后一部电影重温,电影落幕时再熟悉不过的bgm响起时,我一个人在夜里痛哭失声,心里全是遗憾和怅惘,许多年前电影院里不曾有过的不愿说再见的心情,我今日终于体会。
是啊,挺可笑的,但我依然相信,和预告里说的一样,那些鲜活在我心里的人物会回归,崭新的魔法世界会为我在电影里再次打开。不是没有吐槽过第八部续集剧情扯淡,可是想起他们回到过去,那些人都还活着都还年轻着的过去,那个每一个配角都能大放异彩的过去,就很开心。
转眼时光已八年。我了解HP的日子并不算早,也不是从第一部苦苦等待到最后一部的年纪,可是我知道,我内心深处给予这个魔法世界的全部热望和童年回忆里倾注的感情,一点也不比他们少。待回首时,重新望见那个自己都快遗忘的童年的自己,真是再好不过了。
魔法世界的梦早已醒来,再看书和电影时依旧是几乎要命的熟悉。曾经反复看过多少遍却不觉得浪费时间,曾经为自己发现的每一个小细节惊喜不已。可是太久了,久到我觉得自己已经丧失了幻想和大胆去爱的能力。还好即将上市的书和电影提醒我,我曾经也是那样鲜衣怒马不谙世事的少年人,也是曾发誓要挚爱这个系列一生的少年人。
是啊,有什么要紧,我还有回忆,还有只有我自己知道的,和HP这个系列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的过去。
八年HP,回忆却未曾远去。
Always.
未忘初心。
                                                            2016.10.1夜

评论